到希臘錫米島千萬不要做的事情 Things not to Do on Symi, Greece

一兩個禮拜前才又去了希臘羅德島一趟,被我纏上的土朋友說他想去附近的錫米島看看,所以之前都沒去過的我們就決定順道走一趟.此行到錫米島雖不能說是大失敗,但的確在很多方面都是美中不足.就來談談我們這次做了哪些錯誤示範,以後想去的人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一.船票購買爭議
似乎從一開始買票我和同行的土朋友就開始產生意見分歧.我們是從希臘羅德島坐渡輪到錫米島,夏天船班不少,但屬於不同的船公司,價格,開船時間,船的大小,甚至是船速都不同.比起我們從土耳其買船票到羅德島只有一兩種選擇是複雜許多.個人是覺得可以買速度比較快的,來回可以省下一個小時(船速快的大約一個小時到達,慢的要一個半小時),可以提早回到羅德島繼續我們的行程,不用摸黑騎車南下.但土朋友覺得省下那些時間不是重點,可以省下幾十歐元比較重要,而且在我們還沒討論的情況下他就自己先訂了票,這讓我很火大.因為我們還因此錯過了聽說還不錯的旅館早餐.壞的開始果然是失敗的一半.😫

二.沒搞清楚上船地點
到錫米島前一天土朋友特別查詢了上船的碼頭,從我們舊城區的旅館走過去其實不用十分鐘.八點半的船班,我們不到八點就出門了,到了碼頭才發現怪怪的,因為找不到登船地點.一問旁邊的守衛,才發現問題大條了.上船地點原來在另一個碼頭,距離我們所在的地方快兩公里遠.看見我們一副慌張樣,那位女守衛倒是氣定神閒的說道,如果你們腳程夠快,從這裡過去大概二十五分鐘,可以趕得上的.我們看看四周,沒看到計程車影子,只好瘋狂加快速度趕路去.等我們滿身大汗到達那個碼頭,看到眼前的大船時,才鬆了一口氣.其實我們的腳程還真的快到我們大概只花了十幾分鐘就趕到,不過也還好我們有提早出門,而且這是國內線不須太早 Check in,不然我們就可能真的會錯過船班.
不只是上船有問題,我們也差點錯過下船,因為到岸後我們一直在等下船,卻看到大部分人都氣定神閒的坐著,完全沒有要下船的跡象,以為是船還沒停好.也許船有廣播,但我們要嘛就是因為忙著拍照沒聽到或沒聽懂,等了半天後我們總算才想起錫米也許只是遊輪航程中的其中一站,其他人是要去別的地方啊,結果我們就在船要駛離港之前及時跑下了船.Hewww.😰

三.沒有事先計畫好行程
錫米島真的不大,總面積還不到六十平方公里,但由於我們這次行前功課真的做得不夠,因為知道要去羅德島到真正出發也總共只隔一天多(好吧,是我臨時得知人家要去羅德島決定也要跟去湊熱鬧.也還好小姐我到希臘不需要簽證所以也才能說走就走).所以事前我們只是各自大概做了些基本調查就上路了.我的想像是我們就花些時間在最熱鬧的港口附近走走逛逛,因為這個島總共也只有常住居民兩千多人,所以也就只有這個港口邊的小城最有人氣.結果土朋友顯然有不同的想法,他好奇的天性顯然不是在港邊走走晃晃就能輕易滿足的,結果我們租了機車,幾乎把整個島從頭到尾走遍了,花了我們好幾個小時,卻可以說什麼鬼也沒看到,有些地方甚至停留不到一兩分鐘就又因為太無聊太沒看頭就離開了.可以說我們在錫米島上的大部分時間都給浪費在公路上被大風吹,被大太陽烤.結果我們又因為是誰的防曬油太爛而害我們被曬傷脫皮又爭執了一番.😠

四.太輕易相信路人甲乙的推薦
騎機車繞了一整個島只因為租車處的人推薦這個推薦那個讓我們白白浪費了許多可以更好利用的時間就算了,至少我們可以說已經到此一遊,以後不用再來了.但當某人半路停下來給我打長途電話回土耳其給某個他曾經認識的德國阿嬤時,我再也忍不住要抓狂了.可是她來過錫米島很多次啊,我只是要她推薦哪家餐廳比較好啊,某人弱弱的辯解.我們人在這裡,可以隨心所欲走到哪就吃到哪,為什麼一定要問人家?這是我們自己的旅遊經驗,不是別人的!我氣得大吼.😤😡我生平最討厭人家幫我做決定,偏偏某人有選擇障礙,所以不管做什麼,他都得先問別人意見才安心,沒人推薦的時候至少得先看 Google 評論,甚至連買冰淇淋他都可以讓店員幫他選口味(但常常以失敗作收),因為太多選擇實在讓他無法應付.但奇怪的是,他又覺得我沒來過這些地方,身為大男人的他必須照顧我這個弱女子還是什麼的,所以即使他做不了自己的決定,卻老是愛幫我做決定.直到看到這個脾氣很大的弱女子發飆後他才怯怯地說,好吧,以後你來決定我們吃哪裡.
五.沒花足夠的時間在市區
這個問題之所以產生不只是因為之前的機車環島浪費了太多時間,也是因為在餐廳光是等上菜等吃完至少又是一兩個小時以後的事了,餐廳雖然人氣很旺,菜色卻只能算普普,但終於能理解為什麼歐洲人吃一頓飯可以吃好幾個小時了(要快都快不了啊).等我們還了機車,距離上船時間只剩一二十分鐘,也只夠我們為了買冰淇淋的事繼續吵一頓(因為他堅持要去人家推薦的那家,但我們找不到),結果是,最美的 Symi 市區我們根本連逛都沒逛到就得走人了,即使這個地方不大,但悠閒的走走逛逛也可以消磨掉不少時間,但我們唯一走訪過的卻只有最開始去的一間教堂和碼頭邊的那條路,這也可以說是我去錫米島最大的遺憾了.🥺

回想起來,實在有點懷疑到底我們這次去錫米島是幹嘛的.只能說遺憾是下次再回來的動力吧,還好土耳其距離錫米島不遠,再回來的機會還是有的.至少這次我們把能犯的過錯都犯得差不多了,下次至少我們就知道如何好好利用時間逛遊這個美麗的希臘小島.至於那個某人,我都很懷疑我們為什麼吵了這麼多年還能繼續當朋友.也許是因為我們一年難得見一次面,所以吵過就忘了,也許也是因為他根本沒膽跟我吵,通常氣到喊絕交的都是我(光是看他幫我拍的那些恐怖照片就足以讓我跟他絕交一百次了)😡,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人一起旅行本來就是很大的挑戰,再怎麼好的朋友都有可能翻臉的.所以慎選旅伴真的是旅遊很重要的課題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土耳其生肉丸子 çiğ köfte

土耳其的國民飲料(二):Ayran

土耳其的普羅旺斯 Lavender Tourism in Turkey